砥砺前行 勇争荣光 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经验分享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10


为发扬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电气学院于3月29日晚,在行政楼117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经验分享暨动员大会。电气学院院长荆学东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卢东华、电气学院教师代表一同出席,现场15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精心设计了“热身动员”、“大赛介绍”、 “备赛技巧”等宣讲环节。首先,荆学东院长用简练且富有激情的话语对“西门子杯”大赛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接着,各位指导老师对该项大赛具体赛项逐一讲解,他们分别从各个赛项出发,抓住各赛项特点有侧重的做出介绍,集中展示了历届“西门子杯”比赛题目及优秀参赛作品,并向与会同学传授了备赛技巧,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于科技竞赛的兴趣。

据悉,电气学院在2022“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共荣获省级部一等奖一项,省级部二等奖一项,省级部三等奖一项。该赛事的参与和获奖也已成为学院一张靓丽的名片。

本次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为2023“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储备了优良的人才。“西门子杯大赛号角已吹响,上应学子必将凝聚力、砥砺前行、乘风破浪。下一步广大师生将逐项落实培训培养和参赛等工作,坚信同学们能够在本“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各个赛道大放异彩、为校争光!


图/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