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0


58日晚,电气学院“深学细悟谋新篇 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教育系列专题党课”开讲,学院党委书记徐兵作首场专题报告“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读懂中国式现代化”。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

徐兵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必须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进行阐述。

徐兵通过引领大家观看视频,详细解读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对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进行了阐释。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并非简单地照搬西方的模式,而是结合自身优势和问题,形成的一种具有自主性和创新性的现代化模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徐兵鼓励与会同学认真学习,仔细领会,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内涵意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书写好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此次专题党课使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领悟到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将青春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