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以工匠精神做科技创新”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才干,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于511日在图书馆B101开展了一期“以工匠精神做科技创新” 为主题的讲座,围绕机器人领域进行讲解和讨论。讲座邀请人工智能领域正高级工程师,上海工匠、上海工匠创新工作室技术带头人、市劳模工匠服务队卢秋红博士担任主讲人。

她于2007年创办了上海合时智能技有限公司,组建了专业的团队,十多年来深耕人工智能领域,开发了多种机器人,服务于公安特警武警部队、石油化工电力领域,应用在世博会、G20、中越边境扫雷、冬奥会等重大活动中,保卫民警和官兵的生命安全。

  讲座中,卢博士分享她的创业历程。讲述了从平凡的教师成为一名创业者的历程。表达了她和她的团队以梦想为驱动,坚持自主创新,专注突破机器人领域的核心技术。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开发出国际先进的产品,为我国服务机器人行业做出了卓越贡献;穿越创业的荆棘和迷茫,并分享成功之路及其背后的辛酸和努力;以工匠精神推进创新,用自身故事诠释工匠精神。

  在讲座中,卢博士还分享了机器人的基本信息和相关技术。并深入探讨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发展机遇以及创新模式。卢博士将带领参与者探讨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的进展,并向学生展示如何在这个快速发展的领域中找到创新的路径。她相信,只有用工匠精神去探索和挑战,才能在科技创新的历程中取得更好的成果。

讲座的结尾,卢博士还就机器人专业的就业形势、人工智能时代的发展机遇创新模式以及科技创业等问题与几位学生进行了交流。讲座激励着所有同学弘扬工匠精神,激发了所有学生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的热情,期待更多学子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科技创新的历程上不断探索,不断前行,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图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