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赴临汾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517日至18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荆学东、国际化妆品学院院长、东方美谷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婉萍、机器人工程系主任蒋文萍应邀赴山西省临汾市经济开发区调研产业布局及探讨产学研用合作模式。临汾经济开发区精心安排了此次交流活动。期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一行先后到临汾经济开发区的晶旭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凌水生态公司、山西中部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和山西吉兆种植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并与企业进行了现场技术交流;也实地考察了双方拟合作筹建的机器人培训学院地址。

为加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临汾经济开发区的合作,临汾经济开发区组织了两场交流会。临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白建成,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侯剑虹、田文杰、高鹏飞等领导及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上,双方针对开发区企业的技术需求、人才引进及培养、设立机器人产业研究培养机构、临汾市域中草药深加工、化妆品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荆学东和张婉萍对临汾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及办事效率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分别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国际化妆品学院以及东方美谷研究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强与开发区在多个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合作,特别是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在机器人及智能控制技术和化妆品研发的科研特色和技术优势,以数字化和智能化赋能,为开发区相关的企业提供精准技术支持和服务。 

白建成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临汾经济开发区拟打造五个百亿元产业聚集区,要实现临汾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和技术的支撑。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和独居特色的技术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细化并落实合作方案,加快双方科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打造政企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新机制和新模式,推进临汾经济开发区五个百亿级产业园建设,实现区校企三方长期合作,共同发展。


  作为此次交流的成果之一,双方签订了机器人产业研究人才引育合作协议,经济开发区为蒋文萍颁发了博士工作站站长聘书。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