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挑战杯“接榜挂帅”专项赛团队参观走访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为踊跃投身科研攻关第一线,打擂揭榜挑战,进一步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调研分析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6月1日,我校挑战杯接榜挂帅专项赛团队访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团队顾问上海市人社局决策咨询专家、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社建、团队指导老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钱婷婷及挑战杯学生代表等一行赴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考察交流。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与中心老师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团队,并与团队成员就毕业生专项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

首先,双方就现阶段高校毕业生就业概况、就业选择、就业机会、就业水平与质量等问题展开了探讨。接着周国良主任表示,就业增长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是替代性岗位,另一方面是扩张性岗位需求。现阶段,亟需破解高校毕业生就业结构性问题。应当关注就业的长期预期,加大社会舆论引导力度,增强毕业生就业信心,提升毕业生职业技能,加强校企合作并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障制度。此外,应努力帮助大学生在实现青春理想及人生价值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为大学生提供职业规划及就业指导工作,将学生成长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结合,从而在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就业。

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是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管理、指导、协调、推进本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落实促进就业、创业、职业培训的有关政策措施。本次调研,挑战杯参赛团队学习了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最为前沿的就业思想、就业理念,有助于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相关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