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与上海电科集团签署校企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0


2023年7月7日,毛祥东副校长接待了来访的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郑军奇董事长一行。电气与电子工程工程学院院长荆学东等人参加了接待会议。

毛校长为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专业布局、学科建设、科研特色等方面的情况,指出我校是以“应用技术”为特色的应用创新型高校。希望与上海电科集团合作,更好地服务上海机器人产业。

荆学东院长介绍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发展成就及科研特色,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机器人技术、集成电路方向的特色工作。

郑军奇董事长介绍了集团的机构设置、历史发展、研究院的四大平台,尤其是在机器人产业中发挥的作用。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创建于一九五三年,是原国家机械工业部直属的事业单位。拥有一个科技园和三个产业和创新服务基地的集科技创新服务、国家产品检测、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和高新技术产品生产为一体的企业集团。2008年7月,电科集团荣获由国家科技部、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命名的首批国家级“创新型企业”。

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是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集团旗下集机器人研发、服务、成果转化于一体的研发机构。围绕机器人产业的需求,搭建了机器人产业的共性技术平台,承担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认证职能,牵头制订了多项国家机器人标准,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

双方围绕共建智能机器人产业研究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对电气学院机器人工程系的教学科研,及产业学院建设具有积极推进作用。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