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赴伟星上海工业园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8-04浏览次数:10


84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荆学东院长带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教师代表,包括副院长曹开田,副书记兼副院长钱婷婷,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林伟,电气工程系主任卢建宁,自动化系副主任李秀英,以及电子电工教研室教师张茂华和机器人工程系教师张智泓,赴伟星新材上海工业园进行了深入的校企合作交流

伟星新材上海工业园综合部经理程其威介绍了该公司的历史和业务概况。伟星新材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伟星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1999年,专注于新型塑料管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已积极拓展净水设备和防水事业。伟星新材在国内领先的PP-R管道领域取得了显著的业绩,并在2010年成功上市。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在浙江、上海、天津、重庆、西安和泰国设立了六大生产基地。其产品应用于各个领域,包括鸟巢、水立方、港珠澳大桥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国家级工程。同时,伟星新材还积极推广品牌化道路,建立了全国营销网络,拥有多个产品和服务品牌,并以国际化视野推动品牌升级,积极布局国际市场,致力于成为一流的高科技、服务型、国际化企业。程其威经理还详细阐述了伟星在高分子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方面的业务和优势。他特别强调了伟星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如何积极推广绿色生产理念,并致力于为社会和环境做出贡献。

随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荆学东进行了学院情况介绍,他从办学规模、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学科方向、科研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阐述,充分展示了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实力。

在后续的互动交流环节中,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各骨干教师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与伟星新材上海工业园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对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展示了强烈的兴趣和意愿。在此次互动交流中,双方还深入探讨了扩大毕业生就业岗位、了解企业需求和加强双方联系的重要性。学院利用其教学、科研、校友等资源,主动接触企业,与伟星新材建立了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和实习机会。同时,通过深入的社会需求调查,学院与伟星新材管理层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需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招生计划和就业指导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此外,学院还通过跟踪调查,了解了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收到了企业对毕业生的正面反馈,为进一步改革教育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教师代表参观了伟星新材上海工业园的样板间、展厅和生产车间,对伟星的生产设备和技术给予了高度赞扬。

本次交流活动深化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与伟星新材上海工业园的互相了解,双方都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了期待。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与伟星新材上海工业园在校企合作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