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17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8-19浏览次数:10

   

  

      816日,第17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甘肃兰州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历时5天,共有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北京理⼯⼤学、燕山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243所高校、近2000名师生进入决赛。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两支队伍由蒋文萍老师、卢冬华老师带队,从7180支队伍中闯入决赛,并全部获得二等奖。我校获得“杰出组织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我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大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目标是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坚持教育部新工科建设举措,以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与实践大赛为载体,培养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