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走访上海圣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9月13日上午,为了促进产学研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工作以及全面深化校企合作,电气学院院长荆学东、副院长曹开田和钱婷婷带领下,携侯怀书教授、电气工程系主任卢建宁、机器人工程系主任蒋文萍以及相关科研教师一路拜访了上海圣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公司董事长丁军与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下,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主要涉及校企合作、技术研发以及拓展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等重要议题。圣奉机械是一家专业从事光学设备制造的公司,他们希望能与高校展开合作,共同开发一系列自动化光学设备,例如镜片的瑕疵检测和光学清晰机等。电气学院与上海圣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多个领域都存在合作机会,双方将共同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共享资源和实验设备,开展学生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实践教育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加实践性的学习机会。


此次拜访旨在加强电气学院与上海圣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共同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促进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在拜访期间,双方代表就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和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密切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学院的技术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持。同时,企业的实践需求和行业经验也能够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提供宝贵的参考和支持。

荆学东院长表示,此次拜访是电气学院与上海圣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合作的重要一步,将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新的动力和支持。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产学研工作的深度融合,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曹开田副院长则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设备开发经验,专业领域和配套设施,并提出了未来进一步合作的方案。钱婷婷副院长探讨了学院与企业共同开展学生实习和毕业设计的可能,推进企业为学生们提供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实现双赢

圣奉机械董事长丁军也就企业在技术方面的需求以及对自动化技术人才的需求进行了说明,阐述了产业发展的规划与技术发展路线,并表示希望能够得到高校的技术支持,共同开发产品,深入合作。希望通过与电气学院的合作将为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重要支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此次拜访标志着电气学院与上海圣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为产学研合作搭建了更加坚实的桥梁。双方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产学研工作的融合发展,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和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