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中的党课:电气学院党委组织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三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不忘国耻,居安思危的精神,11月3日,电气学院党委开展了一堂生动的“行走中的党课”系列活动,本次活动覆盖了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钱婷婷学院专职组织员学生支部书记与学生同赴中共四大纪念馆、三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同感悟红色精神。


怀着崇敬的心情,队伍参观了中共四大会议的召开地,纪念馆通过丰富的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展示了中共四大会议的重要历史意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各个展厅,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背景、过程、成果以及在历史上的重要意义。在纪念馆的陈列室里,会议文件、代表们的著作和书信等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的发展和全国政治生活的重要影响。大家在回顾历史中重温了中共四大会议中的重要人物、重要思想,感悟了当年代表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激烈讨论,领略了先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奋斗的精神、党的光辉历程和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崇高使命

随后,参观队伍到达党课第二个活动地点——三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心负责人热情介绍了社区党建、社区服务的工作情况,带领队伍参观了群团之家、仪式教育厅、社区党校教育培训点等场所。全体人员在社区党校教育培训点认真观看了《精神之源力量之基——解码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主题教育系列片,并交流了心得体悟。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追忆了党的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以英雄们顽强不屈的精神激励自己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