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赵怀林教授团队获得重要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87

在最近结束的2023年国际智能机器人与系统大会(IEEE/RSJ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Robots and Systems, IROS,机器人领域顶会之一)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烟台大学与清华大学合作的论文Extracting Dynamic Navigation Goal from Natural Language Dialogue获得Best Paper Award on Cognitive Robotics(最佳认知机器人论文奖),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该论文针对动态目标具身导航的难点,提出利用语言模型实现从自然语言对话中自动提取目标位置,并通过统计模型预测目标位置的新方法,显著改进了室内动态导航的效率。论文第一作者为我校电气学院赵怀林教授指导的2020级研究生梁兰军。梁兰军是2022年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和2023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本届IROS会议共收到2,760篇投稿论文,其中1,196篇获得录用。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和中国的5篇论文获得了Best Paper Award on Cognitive Robotics Finalist(最佳认知机器人论文提名奖)。

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