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共赢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服务闵行及长三角科技企业创新需求,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提升技术创新能力,1115日,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专题赛)暨第六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闵行专场大企业专场-广为电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对接会,在我校第六学科楼B410会议室成功举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毛祥东,上海广为电器集团董事长范晔平,上海闵行科技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高春明,上海广为电器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许艳红,电气学院副院长马向华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电气学院院长荆学东主持。

前,汪小帆校长接见了范晔平,双方就共同建立联合创新中心,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技术进步等事宜达到一致性沟通。

会议伊始,毛祥东介绍了我校具有的科创文化和科研力量。他表示,本次会议为我校与广为电集团搭建了友好交流的桥梁。范晔平对我校科研工作表示认可,他强调,在社会压力和社会需求的环境下,加强学校与企业的交流合作,能极大程度上突破技术壁垒,取得更高成就。高春明也简单介绍了闵行科技企业联合会的功能职责,希望借助联合会为广为和其他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合作提供更多服务。

与会专家介绍科研成果环节,我校机械学院侯怀书教授推出复合材料检测相关成果,并着手开发焊接无损评估等技术;电气学院宗剑副教授展示了电机驱动平台,设计开发逆变器等领域的研究成果,收获授权专利4项目;计算机学院陈昌辉教授对搭建真实的VR实验室和互动游戏制定了内容框架和设计制作;艺术学院丁斌教授介绍了我校团队在会展设计、品牌设计、包装设计上的展品与奖项。电气学院自动化系主任王贵成副教授用在线质量监测方法设计了焊机在线质量监测方案,并对化学VR实验室提出解决途径。

上海广为电器集团科技事务主任汪学良向介绍公司战略、产品与规划,并详细描述了公司目前面临的技术需求:面向大型结构件机器人智能焊接的自主规划工业软件、特殊材料焊接智能焊机的研发、智能数字化高端充电装备的研发、实物元素智能展示系统VR演示及元素互动游戏、化学博物馆各板块设计及展示效果等七项。

会上,校企双方代表就科研孵化、技术合作、产品设计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双方高度赞同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在科研发展、人才培养、共办竞赛等方面打造校企合作新标杆、实现校企共赢新局面,共同为服务国家发展、长三角科技创新贡献新力量。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