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长汪小帆一行到上海广为电器集团交流座谈,共商校企合作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1115日我校与上海广为电器交流之后,12月12日校长汪小帆、副校长毛祥东带队赴上海广为电器集团进行再次交流,与广为集团董事长范晔平、广为人力资源部总监许艳红等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长汪小帆在发言中强调,通过校企合作,高校和企业可以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汪校长提到,要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推进产教融合走深走实,要保持合作的积极性,不断推动企业和高校的双赢发展。双方可以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上改革,把产教融合做实做深,试行由企业出题,研究生倒选导师的方式进行联合培养,真正做到“企业出题、校企共答、市场阅卷”,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副校长毛祥东再次感谢广为电器的邀请,深入了解了广为的创新成果和发展历程,对集团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方面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广为电器和我校在技术领域有很多重叠的地方,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共同为推动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董事长范晔平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广为的文化展厅、生产车间和770创新工场,深入了解了广为的创新成果和发展历程。在座谈中,广为董事长范晔平表示,广为拥有广阔的市场以及丰富的产品线,一直以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和研发团队建设,希望双方能够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交流会上就广为为我校提出的面向大型结构件机器人智能焊接的自主规划工业软件、焊接质量在线检测技术开发等八大技术需求进行了重点讨论,双方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沟通,期待双方在这八大需求上达成合作,为未来的联合创新中心提供良好的基础。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