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 代代相传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学院关工委分会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提升广大青年对红色基因的感悟,传承革命精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关工委分会12月12日图书馆B102开展红色基因 代代”讲座活动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大校华强担任主讲,他围绕党的历史上红色基因故事展开讲解,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华强通过大德英雄、大德无疆、大德少年三点展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英雄的深刻认知娓娓道来,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英雄情怀和英雄的胸襟。华教授通过讲解历史上伟大英雄的故事,引出大德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意义。大德精神表现对祖国深厚感情和责任感,以及对国家和人民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望。这种精神将鼓励同学们积极履行公民义务,关注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讲座现场,华教授激发与会同学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鼓励同学积极投身于国家的发展和建设,强调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和责任感。青年通过大德精神,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更加珍视祖国的繁荣和富强。通过这次宣讲,与会同学深刻认识到了大德精神的重要性。

2018年起上海市关工委在一大会址举行了“从石库门再出发”活动,此后每年都会举行活动。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之一,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与红色基因,从石库门再出发,即是对历史的回顾和致敬,也是对未来的展望和期许。在新的历史时期,上海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从石库门再出发,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以新的姿态和面貌,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