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而不盲:金色时光工作室举办主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0


为启发同学们探索未来之路,合理安排与优化大学时间,不断加强自我管理112日,金色时光工作室邀请5位电气学院的优秀研究生于腾讯会议开展“忙而不盲:时间管理主题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金色时光工作室成员杨丽珍老师主持。杨老师在介绍此次分享会的举办初衷,逐一介绍了5研究生优秀事迹。

研究生王翔数学建模蓝桥杯单片机和嵌入式比赛中多次获奖,他聚焦学科竞赛,向与会同学分享了此类竞赛的基本信息、准备方法、比赛心得。从竞赛准备到竞赛潜在的收获,干货满满,为每一位想通过竞赛提升自身能力的学生指明了具体方法途径

研究生张军帅曾为第四届进博会志愿者、第十七届西门子比赛志愿者,多次获校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该生已成功签约上海威迈斯新能源有限公司。鼓励大学生在校期间高质量参与学生工作。学习是第一位的,但同时也要多参加课外活动,从实践中掌握办公软件使用、提升人际交往等综合能力。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邓茗芳从自身学习规划经历强调了要学会合理安排优先级、高效利用时间片段、保持身心健康等,这些有助于提高注意力和工作效率,进而不断调整和优化时间管理方法,以适应不同的任务和工作需求。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唐晓伟认为进入大学后要先确定学习目标,才会有针对性努力;进而从学习生活规划的角度,将大学四年分阶段细化。同时强调大学要多经历、多体验;突出个人优势,注重培养个人能力。

莘炜杰本科与硕士都在我校就读,曾担任过班级学习委员、班级副班长,多次获学业奖学金,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学科竞赛方面也有不俗的战绩。他提出学生不该局限在校园里、寝室里,着眼于真正倾慕的理想。如果茫然,那就去学会思考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追逐理想本身就会推人进步。

最后,杨丽珍希望与会同学做好职业探索,积蓄力量,充分利用时间,分解细化大学生活每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将时间握在你我手中,沉淀之后,即是美满未来!

                                          

  /: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