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业自动化方向)(中美合作办学)(本科)
     本专业是与美国中密西根大学(CMU)共同开设的中外合作项目。专业相关的课程由双方共同商定,外籍教师担任部分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程。在本校完成了四年课程并符合本校学位要求的学生将获得本校颁发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通过CMU所授课程的学生,可获得CMU颁发的课程证书,转到CMU学习的学生如通过CMU的课程并符合CMU学位要求,可获得CMU的大学本科学位证书。
     主要专业课程设置:C++、计算机通讯与网络、运动控制、楼宇自动化等。
     学生毕业后能从事外向型的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运动控制、楼宇自动化系统的工作,适合在设计和安装单位从事自控项目设计或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
     培养掌握电气工程有关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及电子计算机应用方面专业知识和应用技术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主要课程设置: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电机拖动、电力电子技术、运动控制、计算机技术(语言、软件基础、硬件基础、单片机等)、控制理论、可编程序控制器、网络与通讯等。
     学生毕业后能从事电气工程及其相关领域内的系统研制开发、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及工程管理、试验分析、信息处理自动控制系统的分析、设计和调试等工作。
(三) 自动化专业(本科)
     培养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能从事计算机控制系统的操作与管理,工业生产过程检测和自动化系统性能分析、安装、调试、运行和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主要课程设置:C语言、电路、模拟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数字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控制工程、微机原理及应用、控制装置、集散控制系统、计算机控制系统、电器和PLC应用技术等课程。
     学生受到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专业课程设计、电工电子实习、生产实习、控制系统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一定的分析、设计、仿真和技术开发的能力,同时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一定的软件开发能力,毕业后能在生产、科研、大专院校等部门从事控制系统设计、分析、开发与研究等工作。


首届天华杯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获特等奖

  (四)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
     培养掌握电子信息工程有关的电子技术、信息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等方面专业知识和应用技术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设置:信号与系统、高频电路、电子测量技术、射频技术、自动检测与转换、通信原理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内外电子信息等相关企业从事电子装置及产品的设计、开发及相关产品的安装、调试、运行及维护、通信领域的数据信息处理等工作。